邪恶混乱的晚期拖延癌
开心就行

【魔道祖师同人文】晓星尘(2015.12.13)

晓星尘

抱山散人捡到晓星尘的那天是个暮霭沉沉的夜晚,循着微弱的啼哭声抱山散人在一座残破的土地庙前找到了一个弃婴。被丢弃的婴儿猫儿似的身体包在襁褓中又轻又软,气息微弱。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父母把他弃在土地庙的原因,脆弱不堪的身体靠着晚间的露水竟然也支撑到抱山散人的到来。在当抱山散人抱起这个婴儿时,婴儿睁开的眼睛澄澈、熠熠生辉宛如星辰。

之后,抱山散人门下又多了一名弟子。

 

在门下学习修行的时候,晓星尘并不是最出类拔萃的,比不上那两位下山的师兄师姐,但是他是全门派上下所有人都不会讨厌的,或者说他是那个和所有弟子都相处的好的那一个,且修行认真、品行端正,想来如果一直在山上的话,晓星尘的仙途或许就能顺遂地过下去吧。

可是晓星尘的品性高洁和正直也注定了那一条下山路。

 

“弟子愿开创门派,将那些不在世家庇佑下的寒门弟子纳入门派,希望开创一个所有人都能踏上仙路,不再为血缘所限。”17岁的晓星尘跪在抱山散人前,佩剑霜华放在一边,眼睛里的光辉表现出了少年的决心和抱负。

而抱山散人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那从很早之前就奠定的下来的,这个弟子将要走的一条崎岖的道路。

从他听到现今修真界的体系

从他听闻两个下山弟子的传闻

从他修为越来越精进

或者在最初从那个婴儿的眼睛开始

 

或许就有一条路了

 

抱山散人敛了眼睑,不再去看这个她喜欢的弟子。“下山了,就不要回来了。”

前程已定。

“弟子不孝。”

 

 

 

 

再见即是狼狈的弟子跪在山门前,“求师傅救救他!”

正义这条路太难了。

“弟子愿意把自己的眼睛给子琛,是我连累他了。”

“弟子违反了门规,不能再留下了。”

“希望从此云游,能多做些弟子力所能及的事。”

“师傅,弟子,走了。”

 


评论 ( 1 )
热度 ( 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