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恶混乱的晚期拖延癌
开心就行

【魔道祖师同人文】单身舅舅(2016.1.18)

这篇文是写着和小伙伴们一起自嗨的!里面有原创角色X江澄!不喜勿入!谢绝来喷!

这篇文是写着和小伙伴们一起自嗨的!里面有原创角色X江澄!不喜勿入!谢绝来喷!

这篇文是写着和小伙伴们一起自嗨的!里面有原创角色X江澄!不喜勿入!谢绝来喷!




大龄单身舅舅生活状况让侄担忧!断袖发小协道侣无情嘲笑!刀子嘴的傲娇次次被打脸!寒叶飘零洒满我的脸,不肖侄儿叛逆伤透我的心!单身舅舅毫无尊严!

“你给我闭嘴!”“看我不打断你的腿!”

“舅舅,你该结婚了!”

 

又是一年夏季,莲花湖里的莲花已然绽放出了美丽,聘聘婷婷地随着风轻晃,湖水清澈盛着阳光,外面一片暖意融融。而屋内的气氛却有如风雪交杂、山雨欲来。

已经过了弱冠年纪的金凌经历了过去那些惊天大事的洗礼后,不像从前少年时期那样骄纵任性大小姐脾气,弱冠已过的他和他父亲年轻时候一样俊朗不凡,额上一点启明朱砂更显得贵气。而且外甥像舅,金凌也和江澄年轻时候的眉眼有个七八分相似,这样的仪表堂堂让他在现在的世家公子品貌榜排上了很不错的名次。

不过此时的金凌脸上带着三分担忧七分无奈的坐在江家正堂里默默地看着他的舅舅,对着这低沉冰冷的气氛无奈地什么也没说。坐在他上座的江澄则铁青着一张脸,神色不愉地沉默地坐着,旁边热茶的袅袅白烟也没温暖了江宗主面上结的寒霜。

此时的江宗主比年轻的时候更加沉稳,但是那细眉杏眼、锐利的俊美依旧和年轻时一样,眉目间的攻击之意已经渐渐沉淀下去了。不过此时他的攻击之意简直空前暴涨,再冒点火星仿佛就能点炸了他。

而坐在他下首位子上的魏无羡端着一杯茶水,一直盯着里面看,好像在这一杯茶里看出了什么乾坤大道似的。不过他微颤的肩膀和手揭示他实际是在掩饰偷笑的事实。他旁边坐着的蓝湛老神在在好像就不关注发生了什么似的,然而他微垂的眼帘和默默品着茶水的动作却也表演出一种……饶有兴趣。

仿佛沉寂了一个世纪的气氛实际上还没一炷香的时间,在一旁坐着的金凌已经忍耐不住开了口:“舅舅,你也一个人好久了……你这一辈的大多都成家了,舅舅你也该考虑考虑自己了啊。”

自从报了过去的仇,忏悔了过去的错,外甥金凌又在魏无羡的新式教导下迅速地成长了起来,成为金家家主也过了许久。而舅舅江澄在解开了多年的偏执认清了事实之后,也心思开阔地当着料理了江家。不过江宗主的刻薄凶狠名扬在外,使得现在的世人仍是这种印象,而且江宗主的嘴上还是一直不那么好,导致江宗主现在……仍旧单身。

其实这也是有道理的,和江澄年岁差不大的仙子们早早的就婚配了,以前留下来的仙子们大多都盯着某几个不可能的人。其中就包括着蓝湛和魏无羡,不过当世人知道这两位竟然把袖子断在了一起的时候,多少仙子要么碎了心之后草草地嫁了、要么立誓闭关清心一心修仙去了。剩下的仙子零星几个,要么就是要往再小一点里面去找了。但是刻薄的江宗主看她们不过就是几个黄毛丫头,从来都没往心里去过。

所以年过弱冠的金凌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操着老妈子一样的心,而且这种絮絮叨叨地对象就经常是他这个舅舅,其内容就是喜闻乐见的催婚。

不是第一次被催婚的江澄头上冒出些许青筋,听着这个不肖侄儿又开始了凡间老母一样的絮絮叨叨,说的都是那些让江宗主怒气上涨的话。而旁听过来看热闹不嫌大的魏无羡这厮肩膀抖动的幅度越来越大,手里端着的茶也快洒出来了。老神在在的蓝湛也撤出了一点装腔的神思,默默盯着魏无羡捧着的茶,留着心让他别洒了烫到手。

金凌看着江澄铁青着脸仍旧不理不睬,就不再枉费唇舌,移开了视线,给了他对面坐着的魏无羡一个眼神。

刚刚还像忍不住笑的魏婴迅速收起了自己幸灾乐祸的表情立马就装出无奈的样子,叹了一口气,变脸速度之快让坐在上首的江澄更加捏紧了拳头,手背上已经暴起了青筋。

魏无羡叹了一口气之后,从蓝湛的怀里摸出了几张画像,放到了江澄边上的桌子上。

只见画像上是几个姿色不同的世家仙子,她们皆是未曾婚配过,其中也有几个的确是喜欢江澄,还有的就是因为各种原因耽搁婚配的,当然其中也有是奔着江宗主名声来的小世家。金凌又叹着气说:“舅舅,我说了那么多你也要听进去一点吧,上几次来找你的时候只是提了提这件事,这次我已经搜集了那些没嫁娶的世家姑娘的名单。到这个年龄的世家姑娘们也就这么一点了,但是也还是有的选择的。”金凌打开一张张女子的画卷,全然不知在意他舅舅的表情。反正,他舅舅最多就生气得摔茶杯是了,嘴上说的凶实际并不会怎么样。

江澄想着这个不孝侄子越来越不把他放在眼里,旁边没被动过的热茶冒着白烟,江澄看着更加心烦,愤怒地摔了杯子,恶狠狠地道:“你给我闭嘴!”

看到他的举动的金凌更加无奈了,各种神态和动作都向外表现着:舅舅不懂事,舅舅大龄单身脾气还不好,一个人生活真愁人。

旁边看戏看得快要滚到地上的魏无羡坐没坐样地朝蓝湛那里歪着,带着七分正经九十三分戏谑的语气劝导着江澄说:“咳,金凌也是关心你,毕竟我们这一辈的同窗大多都结婚生子有伴侣了,再不济也有思慕对象,而且我听闻金凌那一辈都有好几个已经在筹划着嫁娶了。江澄你这样,让金凌怎么放心和道侣交往,让你一个人啊。”说着像是关心发小的魏无羡实际上又加了一把柴,看热闹不嫌事大。旁边的蓝湛看着他坐没坐样和戏谑的笑,伸出手推了推他端正他的坐姿。

找到语言重点的江澄怒气立刻减少了几分,挑着眼看向金凌说:“你有道侣了,几时有的?是谁?”

脸上浮起羞红的金凌立马晃着手说:“这个下次再告诉你,舅舅,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舅舅你的事情!”

但是好不容易找到转移话题的点的江澄怎么会有机会让金凌再把矛头转向他。

看着舅甥俩争争闹闹,好有意思的魏无羡高兴地倒在蓝湛身上,蓝湛看着其他的那两位一时也没有心思看这里无奈地轻轻摇了摇头,低声说了一句:“胡闹。”就由得他去了。

羞着脸掩饰的金凌忙着拉回话题就说了:“舅舅,你好歹也是江家家主,世家的家主差不多都婚配了,你怎么能比不过别人呢!”

年轻时的偏执好胜的江澄一时间还没改过来,被金凌带着回了思绪,竟也开始考虑起这个问题了。

说实话,江澄也不是没想过这个问题,但是他从前都不把注意力放在女子身上,贴着赶上来的女子他又看不上,品貌都好的仙子大部分见到他的刻薄和攻击性也就退却了,剩下的人江澄也都没注意过也没太大感觉,他偷偷睨着桌子上的那几幅画卷。难道他江澄真的难以婚配吗!?

歪着靠在蓝湛身上的魏无羡又开口了:“咳,其实江澄啊,你要是一直对女子没感觉,现在的世道开放了,世家断袖除了我和含光君这样的也不少啊,你有没有看着品貌优良的男子有好感的,噗嗤。”

身边的蓝湛咳了一声,抿着唇也好像非常愉悦。

江澄眼里怒火大起,看着这个满脸嘲笑的死断袖,恨不得打死这个看热闹的,但是身边的杯子已经摔了,他就抄起旁边仙子们的画像向他扔去。

靠在蓝湛身上的魏无羡忙地站起来躲开着扑面而来的各位仙子,嘴里念着:“使不得使不得,我已经断了袖子,你让这么多仙子跟我‘亲密接触’,蓝湛还坐在边上呢。”

一席话说得江澄多年端着的宗主架子也都丢掉了,掀了一旁的桌子,直接准备扑上去,跟魏无羡来一场孩子一样的肉搏。

不过此时,正堂的门开了,一位赤衣云纹的女子打开了们惊讶地看着丢了架子的宗主和地上的狼藉,说着:“对不起,宗主,我刚刚敲了几下门,听见里面有响动就开了门,我是来问午膳到了,吃不吃?”

看着做了多年家仆关系亲厚的属下,又在几个熟人面前抹不开面子装作什么都没发生。

看着散落在地的仙子图,赤衣女子仿佛知道了什么,一转刚刚惊讶时的乖巧,勾起了略带嘲讽的笑容说道:“宗主啊,注意仪态,许久一个人了,也该关心关心各个世家尚未婚配的仙子了。来,汤做好了,吃藕~”就转身走了。

坐在位子上的江澄刚要辩解,就看见了三双注视的眼神,心里一下恼羞成怒,说着:“反了天了!”本欲锤一下桌子,但是桌子刚刚被掀翻了,手敲在了硬邦邦的扶手上,铁青着脸忍住痛。

真是憋屈~


最后三双眼睛

←老祖←忘机←金凌



评论 ( 14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