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恶混乱的晚期拖延癌
开心就行

【魔道祖师同人文】脑洞二则

【一】当家的~(2015.12.12)

抬起头的时候魏无羡发现自己坐在一间客栈的掌柜的位置,客栈里没有一个客人,柜台下也没见存放银子的地方,倒发现了几个小瓶子。打开瓶子嗅了嗅,独自在外行走多年的魏无羡立马就知道里面装的全都是蒙汗药。

这里还是家黑店。魏无羡心里想着。

但是自己又是怎么被带到这的呢?他打量着这间客栈大堂的样子,房子和摆设都老旧,但是倒没见多脏,大堂内就摆着三两张桌子和几个倒还没瘸腿的凳子,楼上还有一层可以住的地方,大堂后也有个院子。这黑店地方不大倒五脏俱全。走出客栈魏无羡发现这客栈是在山里,但是单凭几棵树和现在没感觉怎么样的气温并不能发现自己所处何地。

等等,我身上穿的是什么!?为了感受现在的温度将自己所穿的衣物对比,魏无羡看向了自己的穿着。

穿着一条鲜红生绢裙,腰上是桃红色的腰带,上面一色金钮。

他冲向后院发现后院的水井,对着水一照。脸上擦了一脸胭脂水粉,稍微比当初莫玄羽那样好点,身体竟然还是自己原本的。这真是一个活脱脱的黑店老板娘的样子,没错老板娘!魏无羡震惊的失去言语。

在魏无羡兀自震惊时,一人推开了院子里看着像厨房的一间房的门。

来人身形修长挺拔、气质镇定、步伐稳健,穿一身粗布麻衣的,踩着麻鞋,腰里还系着大厨的围裙,头上一条白净的粗布抹额,面若敷粉,双目淡如琉璃,形貌昳丽。“你慌慌张张的做甚?”我的天哪,竟然是含光君!看着一身不符世家风的平民打扮的含光君,魏无羡又震惊了,然而还没等他自己做出反应的时候,他的身体先自觉开了口:“蓝忘机你又去厨房做什么,不会做菜就不要勉强自己,留着给宁儿做!别又烧了厨房!”

魏无羡觉得自己现在的样子就像共情的时候,但是却时不时地能控制自己,莫非是入了幻境?

而被骂的蓝忘机微微垂下了头,感觉有点委屈又有点不甘心。

“好了,蓝忘机别去忙厨房的事了,去喂兔子吧,等宁儿回来再开火做饭。”身体又一次自觉开口了。

蓝忘机点了点头对着院子的另一个角走去。然后魏无羡感到能支配身体的感觉回来了,于是他跟上了蓝忘机准备看看到底怎么回事。

只见篱笆围出的一大片草地上都跑跳着许多白软的小兔子,一大片地方都只养兔子,而蹲在一角喂兔子的蓝忘机真是怎么看怎么好笑。想乘机问点什么的魏无羡感觉身体支配权又若有若无了,正当他试图重新掌控回来的时候,又一人挑着柴走了过来。

看那清俊的面目正是温宁,而他此刻正做浆洗丫鬟的打扮。

总归不是自己一个人穿女装,看着人高马大的温宁穿着莫名适合他的丫鬟装还有刚刚想起的那句“宁儿”魏无羡心里有点幸灾乐祸。

“小姐。蓝公子。我回来了。”温宁点了点头,随后放下柴,走进厨房准备生火做饭了。

难道温宁还是我的陪嫁丫鬟吗!?魏无羡荒谬的想。

然后听见大堂里仿佛有客人来了,魏无羡的身体赶忙带着他赶到了大堂,但是却看着一个熟人站在大堂看着他。

做一身捕快打扮的江澄正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似怨似怜,激的魏无羡的魂一个激灵。

“魏姐姐,我终于找到你了。”他的眼神又变得森然了几分:“你不愿嫁我却跑到这地方做这种勾当!”

魏无羡的魂真是五雷轰顶,但身体又动了。他后退了一步开口:“不,江师弟,我没什么要对你说的,而且我已经嫁作人妇了。”

听了之后,江澄所有的表情都没了,眼睛里泛着寒光:“既然如此,那我就剿了你这黑店!”

还不等他要做什么,门外又冲进一个身影,只见来人一身屠夫装扮,胡乱虚握挥砍着装似疯癫,更可怖的是颈上竟然没有头!那人冲进来后就砸了那没多少桌椅。

看到这一幕魏无羡的身体立刻大叫起来:“当家的!当家的!!!快出来啊!有人砸店了!!!”

然后手持避尘的蓝忘机冲了出来,挡到了魏无羡身前。

而那个无头的人似乎发现什么了,拉开自己的衣襟,只见精壮的身体上在双乳处竟有一对眼睛!

 

满头冷汗的魏无羡惊醒,黑店客栈、幽怨的江澄、刑天赤锋尊全都消失了,自己还是在睡下的那张床上。魏无羡冲到铜镜前,还好,一切如初。

想起那可怕的梦境,魏无羡赶紧回床,看了几眼蓝湛的脸洗洗眼睛,然后抱紧了蓝湛。

 

 

【二】你掉的是哪只蓝湛(2015.12.13)

某日,住jia在dao云深不知处的魏某人显得发慌又去逗蓝湛养的那一窝兔子玩。

只见兔子群中,有一只白软萌看着面无表情草也嚼的慢条斯理,看着颇像当初他抓给蓝湛的那两只中的其中一只,于是闲得发慌的魏无羡就准备去逗它。可是那只兔子仿佛感应到他来了一样,等他走近就屁股对着他跑远了。魏无羡又开始追起了兔子,等他想起这个场景以前好像发生过而且这之后发生的尴尬情形他已经跑到冷泉附近了。

正当他张望着看蓝湛会不会又在里面洗澡是却见那只兔子扑通一声跳进水里了。

虽然蓝湛那么多兔子少了一只也无妨,但是好歹也是蓝湛养的,于是魏无羡撩起袖子准备去捞那只倒霉的兔子。却见清澈的冷泉里腾起了一阵烟雾,水面腾起一阵阵波纹,好像有什么要露出水面。

魏无羡不及多想就见一人从水中出现。

怎么又是蓝湛?魏无羡心想,而且这次的蓝湛洗澡洗的都沉到水面下去了,真是奇怪。

但是那个头发都淌着水,赤裸着白皙上半身的蓝湛开口说道:“夷陵老祖魏婴啊,你掉的是这个喝醉的蓝忘机还是这个洗澡的蓝忘机?”

只见那个说话的蓝湛双手往水里一拍,又有两人从水里冒出。

左边的那个蓝湛穿着平时的衣服,但是仔细一看眼神有点不清明,水下的靴子也是穿反的,眼神还傻愣愣的看着他。

右边那个蓝湛就和他两次撞见正在洗澡的蓝湛一样,白皙的上半身,长长的黑发散在胸前,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在感受到魏无羡吃惊且怪异的眼神后,他默默的又往水里沉了沉。

而那个站在中间全身是水的蓝湛好像又想到什么似的,说:“吾乃脑洞所致的冷泉的泉神蓝湛。”然后泉神蓝湛又想到了,为了与右手边洗澡的蓝湛区别开来,他甩了甩自己的鱼尾巴。

魏无羡看着在清澈冷泉下的鱼尾,再看看中间那个蓝湛,上面人身下面是鱼尾,竟是传说中的鲛人,仔细一看自称泉神的蓝湛白皙的身体上好像还有些许细小的鳞片。

又不知道说什么的魏无羡只能木木的说一句:“我只是来找兔子的。”

中间的泉神蓝湛听到这个仿佛很开心,眼睛里闪过异样的光,“你很诚实,我把所有脑洞所致的蓝忘机都送给你。”说着他好像有点不好意思,脸上泛红了,再接着说:“啪啪啪。”

于是除了那三个长着一张脸的蓝忘机,水面又冒出了几个人。

服装也是普通的蓝家校服,头上却长着犬耳的蓝湛:“我是蓝汪叽,你不要……讨厌我。”湿漉漉的小狗还看起来有点伤心。

虽然头上戴着白色的抹额,但是衣着却是从来没见过带怪异,白色的无袖薄衫,上面印着蓝氏两个小子,裤子也是简单粗糙的,手上还带着两个手套:“我是蓝挖机,姑苏蓝氏的挖掘机高手。”

长着兔耳,穿着兔子毛般毛茸茸衣袍的蓝湛,面无表情的看着他:“我就是你刚刚追的那只兔子。”

更可怕的是接下来的!

所有穿着都是正常,没有奇怪的耳朵也没有奇怪的尾巴,但是怎么看怎么就是个女人!长得像蓝湛的亲生妹妹或者说蓝湛是女人的话就是长这样的女子:“我是蓝婉君。”

于是泉神蓝湛高兴又红着脸说:“现在我们要和你啪啪啪了。”

除了在一旁饶有兴趣围观的蓝婉君,所有长着一张脸的蓝湛都围住了他。

 

魏无羡又一次惊醒,这已经是他第二个晚上做奇奇怪怪的梦了。

这次他不顾一切的摇醒蓝忘机:“蓝湛,蓝湛,你快醒醒让我看看你是不是正常的。”

被意外吵醒的蓝湛带着点低气压看着他:“你又作甚?”

魏无羡说着就拨开他的头发寻找有没有耳朵,又掀开被子看他的腿有没有变成尾巴,随后拨开他的衣襟看……

带着低气压的蓝湛看着他毛手毛脚的动作红了脸按住他:“你不要这般……胡来……”

还沉浸在荒唐的梦中的魏无羡没反应过来,刚刚啊了一声,就被蓝忘机按住了啃了嘴~

 

嘻嘻~


评论 ( 2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